CookieCan

做你自己 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

【云次方】我的(小番外)

正文破镜重圆/ooc预警/会虐


正文链接:《我的(下/完)》







自从搬进了阿云嘎的公寓,郑云龙一直被阿云嘎管得死死的,从早上起来吃什么,到晚上应该几点前入睡。阿云嘎把他安排得妥妥当当。


因为特意要照顾郑云龙之前自己折腾坏的胃,所以饮食方面阿云嘎始终严格把关,层层落实,这让郑云龙叫苦连天。


一天下午,阿云嘎提前给郑云龙打了电话,说自己晚上有应酬没办法回家吃晚饭。郑云龙“嗯嗯啊啊”地应了,心里开始打起了小算盘。


晚上,郑云龙下了班开车回去,特意绕了半圈去到以前自己经常吃的炸鸡店。炸鸡店并不大,但是口味一级棒。


这家店的老板认识郑云龙,这个顾客每次都戴着大墨镜和黑口罩进店买炸鸡吃,而且份量买得很足,有时候头发还会凹个造型。不过店老板只是一个做炸鸡的,既没有那么多好奇心,也不管那么多弯弯绕绕,只关心顾客下次还会不会再光临。


“嘿,是你啊,你好久没来我们店里了啊。”老板热情地和面前的郑云龙打着招呼。


郑云龙笑眯眯“啊”了一声,看得出心情很愉悦。


老板不动声色地上下仔细打量了一番面前神采奕奕的男人,又接着说:“看你比之前更有精气神了啊!”


“是吗?”郑云龙依然笑得灿烂,如果没有戴墨镜,或许老板就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星河入眼来了。


老板瞧着郑云龙似乎很受用这个夸赞,于是又多加了几句:“是啊,之前有一阵子感觉你特别瘦,看你接炸鸡袋子的时候露出的手臂,那就像‘皮包骨’一样,骨头筋脉都特别清晰……欸那什么,我没什么文化,这么说你别介意哈……”


郑云龙眨了眨眼,耸耸肩回道:“这有什么,这是实话,我自己知道。”


“哈哈哈,现在你的气色就非常好啊,人又长得高大帅气,肯定找了个好对象吧?你这条件别人求都求不来。”老板爽朗地笑了两声,一边炸着手里的食物,一边抬头继续和郑云龙搭话。


“嗯……对象啊……说不上好,还行吧……也就那样。”郑云龙一撇嘴,稍微思考了一下回答道。


而后,郑云龙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对老板说:“老板,给我来两份大的炸鸡,一杯大可乐,打包带走。”


“好的……你去那边坐会儿,等等就好。”老板看着门口又进来了两位客人,赶忙招呼郑云龙去旁边坐着等一等。


郑云龙应声坐到了一侧,嘴巴无意识地噘起,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。


炸鸡果然很快就做好了,郑云龙听见老板招呼他,站起身过去俐落地接过袋子大步朝门外走了去。


后头传来老板渐行渐远的声音:“常来光临啊!”


只见郑云龙低头笑了笑,向后面挥了挥手,推开玻璃门。







客厅里,液晶显示屏中播放着电影最后的谢幕名单,郑云龙满足的舔了舔大拇指和食指,把吃空的炸鸡盒子盖上,露出了餍足的笑容,顺带还揉了揉自己的肚子。


微微抬起头,郑云龙一不小心瞥到墙上的钟,时针就快指向晚上九点。郑云龙皱了皱眉,将一旁的手机拿了起来。


各种通讯工具都点开了一遍,并没有看见阿云嘎发来的任何消息,最近一条是两个小时前,阿云嘎说他可能会晚些回家。郑云龙的眉头拧得更深了。


他咬着下嘴皮,把手机甩到了沙发一角。


好啊你阿云嘎,长本事了。这么晚不回家都不给我做汇报了。


磨牙切齿地想着,郑云龙一把拿起沙发上的抱枕揉进了自己怀里,他使着劲儿地按压揉捏了几下,好像在自己怀里的是阿云嘎。


半晌,郑云龙深呼吸了一口气,把抱枕随手一丢,摸回手机走向二楼卧室。







阿云嘎回到家的时候,客厅的灯还大亮着,电视显示屏也开着,随意扫了一眼,只见茶几上零散的放着两个炸鸡盒子还有一大杯可乐,桌上桌下都有食物残渣。


阿云嘎紧紧地蹙了眉,走到客厅里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,突然看到了地上紧挨着沙发腿的抱枕。


阿云嘎挑了挑眉,有些不知所谓,但他还是把抱枕捡了起来,摆回了沙发上。


然后,阿云嘎松了松袖扣,把桌子上的垃圾统统扔进了客厅垃圾桶里,再走进厨房拿来了湿纸巾把茶几上下都快速收拾了一遍。


自从郑云龙搬过来一起住,阿云嘎就老是替他做这样那样的收尾工作,郑云龙和阿云嘎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像自动的少带了半个脑袋。不过也并不是太令人费心,只是小细节操些心而已。


而且郑云龙现在很会考虑自己的感受,凡事都会找他一起商量。


把客厅稍微整理了一下之后,阿云嘎走去洗手间认认真真洗了个手,接着抬起胳膊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。


一股子酒味与香水香氛味的混合,阿云嘎紧抿了下嘴,又去客厅拿起西装外套上了二楼,他把脚步稍微放慢了些,听不到什么声音。


轻手轻脚地推开卧室门,只见卧室的床头亮着昏黄的灯光,郑云龙蜷着身子安静地睡在床上,没有盖被子,柔顺的头发遮住了闭合的双眼,那暖黄色的灯光温和的铺洒在他身上,像给他镀了一层金,并不耀眼,但闪着细腻的光。


阿云嘎勾起嘴角无声一笑,眉眼间都是温存,好像暖黄的灯光也把金色镀进了阿云嘎的眼里,一亮一亮。


阿云嘎脚步踩得更轻缓了,他走进卧室里的衣帽间,快速换了一套黑色的休闲家居服。


而后,阿云嘎来到床边,俯下身拨了拨郑云龙额前的头发,把他紧闭的双眼露了出来。


郑云龙之前一直被头发遮挡的眼睛大概是因为突然感知到了光亮,颤动了几下,接着又归于平静。


阿云嘎摸了摸他的脸,将头放低,用嘴唇碰上了郑云龙的额头。停顿几秒后,阿云嘎撤回了吻,手也在往回收,想直起身子来。


就在这时,一只手拉住了阿云嘎的手腕。阿云嘎抬眼望去,只见床上的郑云龙已经惺忪地半睁了眼,定定地看着自己。


“嗯?”阿云嘎的嗓音很低哑,在卧室内静谧的环境中更显温柔。


“几点了?”郑云龙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。


阿云嘎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“十一点半了。”


“怎么回来得这么晚?和谁一起呢?”阿云嘎的话音刚落,郑云龙就紧紧追问,语气有些不友善。


“是啊,这个局躲不开,和一群工作关系的人,还有女眷……甄妮也在,我刚才先把她送了回去。”


“她?她怎么也在?”郑云龙的声调扬了起来,听得出情绪的变差。


“她和她父亲去的,叔叔让我送她回去。何况我算是哥哥,也要护送一下妹妹。”阿云嘎有些无奈地说道,把一只手掌覆在了郑云龙抓着自己的那只手上。


只听郑云龙冷哼一声,沉下了眉眼,“哥哥?那甄叔该不会是想让你们凑一对吧。”


“怎么会?甄妮都已经开始筹备她的订婚仪式了。”阿云嘎笑了两声,捏了捏郑云龙的手。


“更何况,我是你的啊。”


这一句说得轻缓缱绻,声音里的温度好像随着尾音弥漫在了空气里,让卧室更暖了几分。


郑云龙把眼睛一撇,嘴巴稍稍噘了起来,“嗯……那当然……”


突然,郑云龙又想起什么似的,猛地把眼睛转了回来,直勾勾地盯着阿云嘎质问道:“那你这么晚回来怎么一个短信也没有?也不回我的消息。”


害得老子都等睡着了。这一句是郑云龙在心里的嘀咕。


“手机没电了……”阿云嘎宠溺地望着眼前充满怨气的郑云龙,“你不会给我打个电话吗?一打你就知道它关机了。”


“我怕打扰到你啊。”郑云龙撇起了眉头,盯着阿云嘎的眼神里都是纯净和无辜。这是只有当他对着阿云嘎才会有的神色。


“你联系我,从来都不叫打扰。”


阿云嘎索性蹲在了床边,和郑云龙平视着。


“我也有一个问题想问你……”他继续开口,表情带着微笑但语气却很强势,“客厅里的炸鸡可乐是怎么回事?”


郑云龙一听心里就发虚了。干,我怎么把这东西忘了。


“啊……”只见郑云龙缓声发出了一个单音节,垂下了的眼眸左右胡乱瞥着。


知道郑云龙也编不出个什么理由来,阿云嘎拍了拍他的手,敛下了温和的神色严肃说道:“下不为例,知道?”


“知道,知道。”郑云龙有些受不了地点了点头,神色间是显而易见的不耐。


阿云嘎嘴角轻轻一扬,“你想吃的话,明天周末,我给你露一手烤鸡翅?”


“你?你会吗?”郑云龙有些不相信地望着他。


“大概不会。但是我可以学。”


阿云嘎摸了摸郑云龙滑顺的头发,将脑袋凑上前,在郑云龙殷红地嘴唇上印下了款款一吻。


end.










非常感谢大家阅读到了这里,

这篇《我的》终于完完整整结束了,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爱,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或意见都可以告诉我,感恩。

评论(88)

热度(224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